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女性不孕 > 孕育保健 > 孕期饮食 > 孕期饮食与新生儿睡眠有关
 
   
孕期饮食与新生儿睡眠有关
xdnxw(现代女性网)    ;  更新时间:2008-4-15

      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,母亲孕晚期3个月摄入足量的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(dha),所生孩子的睡眠形式会更健康。
  
        康涅狄格大学的奇鲁库博士和其同事指出,婴儿不同睡眠阶段的时间分配可反映其大脑发育是否正常,因为如果母亲从饮食中摄入足够的dha,那将有益于婴儿的心理功能。
  
        该研究提示了孕晚期dha水平的重要性。dha是一种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,可促进大脑发育。婴儿大脑脂肪酸的聚集发生在孕晚期3个月和出生后最初几个月。
  
        这项研究测量了17位女性在分娩时的dha水平,然后监测新生儿头两天的睡眠形式,并用传感器记录他们睡眠时的呼吸和移动情况。结果发现,母亲血液中dha较高的婴儿表现出成熟的睡眠形式--睡醒转换时间较短,不睡的时间相对较多,浅睡眠时间与深睡眠时间的比值较低。
  
        建议孕妈咪多多补充dha,深海鱼类和鱼油等食物都富含这类物质。

 

上一篇文章:孕产妇如何饮食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 
 
· 孕产妇如何饮食
· 怎样诊断非淋菌性尿道炎
· 怎样预防和治疗梅毒?
· 女性得了淋病有哪些表现
· 最好的人流方法!
· 人流_女性
· 你献爱心我送健康,东吴医院…
· 护肤:超简单健康美女速成7秘…
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速与我们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