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孕妇补维生素不宜过量 |
| xdnxw(现代女性网) ; 更新时间:2007-1-12 |
|
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实验表明,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来防止先兆子痫是错误的,过多的维生素反而可能增加孕妇生瘦弱婴儿的风险。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,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清除胎盘中的自由基,而自由基被普遍怀疑是导致先兆子痫的原因。 英国研究人员在医学杂志《柳叶刀》的网络版上刊文说,他们最近招募了2400名先兆子痫高危孕妇,并把她们分成两组,一组服用高剂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,另一组服用看起来很像维生素的安慰剂。结果两组孕妇先兆子痫的发生率没有太大差别,分别是15%和16%。研究结果还表明,服用维生素的孕妇产下瘦弱婴儿的比例略高于服用安慰剂的孕妇。 |
| 上一篇文章:好睡姿,好孕期 |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 |
|
|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速与我们联系 |